English

节日期间多读书

武警某部倡导官兵
2000-01-26 来源:光明日报 吴家学 杨德刚 董丰 我有话说

武警新疆总队伊犁支队为丰富官兵文化生活,购买的一万余册优秀图书在喜迎千禧新世纪的欢乐声中已全部到位。这是该支队自发出“多学知识固国防,练好本领护稳定”的倡议后,各中队采取的措举之一。

往年过春节,一些官兵自我控制力差,热衷于玩扑克、侃大山、打台球等,导致玩乐过度;有的忙于战友、老乡之间的应酬。出现喝酒、打架等违纪现象。千禧新世纪第一个春节即将来临之际,这个支队结合部队分散、活动不好开展、少数民族多等特点,倡导官兵“多读书、少应酬”,引导官兵把精力和功夫用在提高自身文化素质上。开展形式多样、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,春节期间,他们将全天开放所有的图书室、卡拉OK室,举办多读书、读好书有奖知识竞赛,书评、影评征文,组织计算机操作比武,“双语”对话等活动。驻守在新源监狱的直属大队,刚解决了看电视难问题,又配备了一千六百册图书,订阅报刊、杂志三百八十份,退伍战士每人为中队订阅书刊一份以上,班长周志斌一人就订了十三份书刊,花掉了三个月的津贴。书中自有“黄金屋”,通过学习,官兵们的思想文化素质也明显提高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